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技术应用

英企打造“最高效”太阳能电池板 发电量可提高近1/3

2020/08/20

参考消息网818日报道据英国《卫报》网站815日报道,到明年夏天,英国人的屋顶可能会装上突破性的太阳能电池板,使用近200年前被首次发现的一种晶体来帮助利用更多的太阳能。一家位于牛津的太阳能技术公司希望在年底前开始制造世界上最高效的太阳能电池板,并在明年内成为第一家向公众出售这些太阳能电池板的公司。

报道称,牛津光伏太阳能公司称,通过给电池板涂上一薄层被称为钙钛矿的晶体材料,他们将下一代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量较传统硅基太阳能电池板提高近1/3。这一突破将带来自上世纪50年代太阳能技术问世以来太阳能发电领域的首次巨变。给传统太阳能电池涂上一薄层钙钛矿,就能提高其发电量,并降低清洁电力的总体成本,因为这种晶体能够吸收太阳光谱中的不同部分,性能优于传统的硅。

报道指出,通常,硅太阳能电池能够将最多约达22%的可用太阳能转化为电。但在20186月,牛津光伏太阳能公司生产的“硅上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板超过了性能最好的仅用硅的太阳能电池板,创下能将27.3%的可用太阳能转化为电的新纪录。

添加了钙钛矿涂层的太阳能电池板的外观也将有所不同。牛津光伏太阳能公司的电池板将呈黑色(而非传统硅电池板通常呈现出的蓝色),并与屋顶石板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来源:参考消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