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光伏硅片切割用电镀金刚石切割线》讨论会顺利召开

2021/04/07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020年标准制修订计划的相关要求,《光伏硅片切割用电镀金刚石切割线》(计划号2020013-CPIA)由杨凌美畅新材料有限公司牵头负责,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技术归口和管理。

202142日,团体标准《光伏硅片切割用电镀金刚石切割线》讨论会通过网络在线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

会上,首先由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处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背景,由标准牵头单位杨凌美畅新材料有限公司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过程、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以及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参会专家对标准文本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各位专家针对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在标准的适用范围、术语、内容框架等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光伏硅片切割用电镀金刚石切割线》规定了硅片切割用电镀金刚石切割线的术语和定义、分类和标记、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运输和贮存,适用于单晶硅、多晶硅切割用金刚线。本标准的制定有利于规范硅片切割用电镀金刚线产品质量及市场,促进国产电镀金刚线的大规模推广应用以及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可以为用户选材及来料检验提供技术指导,有利于我国光伏材料切割技术及产业化升级,降低材料损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