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组件用玻璃 第1部分 前板减反射膜玻璃》等4项团体标准技术预审会顺利召开

2021/03/26

20210312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组件用玻璃 第1部分 前板减反射膜玻璃》、《光伏组件用玻璃 第2部分 双玻组件背板增反射膜玻璃》、《光伏组件背板用薄膜 第2部分 聚酯薄膜》、《双面电池组件封装用透明保护膜》4项团体标准技术预审会以网络在线的形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织。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协会标委会委员及行业专家组成标准评审组。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秘书处介绍了4项标准的立项背景和编制概况。标准编制牵头单位信义光伏产业(安徽)控股有限公司、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标准编制组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过程、标准主要内容以及标准征求意见处理情况。与会专家针对标准技术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一致同意标准编制组按照技术预审会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送审稿并提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光伏组件用玻璃 第1部分 前板减反射膜玻璃》规定了光伏组件用前板减反射膜玻((以下简称前板减反射膜玻))的材料、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储存等,适用于光伏组件用前板减反射膜玻璃,厚度大于或等于1.6mm且小于等于4mm的光伏玻璃。

《光伏组件用玻璃 第2部分 双玻组件背板增反射膜玻璃》规定了光伏双玻组件背板用增反射镀层玻璃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适用于厚度大于等于1.6mm且小于等于2.5mm的光伏双玻组件背板用增反射镀层玻璃,包括浮法增反射镀层玻璃及压延增反射镀层玻璃。

《光伏组件背板用薄膜 第2部分 聚酯薄膜》规定了光伏组件背板用聚酯薄膜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以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为主要原料制成、应用于太阳能光伏背板的双向拉伸聚酯薄膜。

《双面电池组件封装用透明保护膜》规定了双面电池组件封装用透明保护膜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适用于双面电池组件封装用透明保护膜。

上述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光伏组件用玻璃、背板用薄膜及双面电池组件封装用透明保护膜产品的标准空白,进一步完善了光伏领域标准体系。标准的发布将有利于规范上述光伏材料的产品质量,一方面,为材料供需双方提供可靠的依据;另一方面对于促进光伏行业向高质量、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方向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