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光伏系统支架》技术预审会顺利召开

2019/04/14

201943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光伏系统支架》(计划号20160011-CPIA)标准技术预审会在江苏无锡顺利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组织了本次会议。来自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黄河水电光伏产业技术公司、北控清洁能源集团、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5家企事业单位以及高校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介绍了两项标准的立项背景和编制概况,编制组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背景、标准制定过程、征求意见及意见处理情况。针对历次征集到的意见及会议讨论结果,编制组修改完善征求意见稿并形成了本次会议的送审稿。与会专家对标准技术内容进行逐条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一致同意标准编制组按照技术预审会意见进行修改,尽快形成送审稿并提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光伏系统支架》规定了光伏系统支架的术语和定义、分类与标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及贮存。适用于地面安装光伏系统支架, 包括固定式支架和倾角可调式支架。该标准的制定有利于规范太阳能光伏支架的生产,有利于光伏组件的安转、匹配以及光伏系统的后期的运维和零部件更换,对于节约成本以及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