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电参数测试方法第1部分:公式法》和《晶体硅光伏标准组件制作指南》技术预审会顺利召开

2018/12/18

        2018年1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电参数测试方法 第1部分:公式法》和《晶体硅光伏标准组件制作指南》技术预审会在河北保定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协会标委会副主任委员王斯成、协会标委会副秘书长裴会川以及来自中科院电工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英利能源、天合光能、阿特斯、CTC、黄河水电、隆基乐叶、江苏峰谷源、清华海峡研究院等20余家单位的专家/委员及标准编制组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裴会川副秘书长主持。

        上述两项标准分别由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和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起草。编制组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标准制定背景、标准制定过程、征求意见及意见处理情况,与会专家对标准技术内容进行逐条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最终一致同意标准编制组按照技术预审会意见进行修改,尽快形成送审稿并提交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

        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电参数测试方法标准为系列标准,第1部分为公式法,第2部分为双面同步光照法。《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电参数测试方法 第1部分:公式法》规定了模拟太阳光下,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电参数测试方法 第1部分:公式法的术语和定义、方法原理、测试条件、试验样品、测试步骤、数据处理和报告等。适用于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电参数的室内测试。在双面打光设备在行业内普及应用之前,该标准为产线上双面发电组件电参数测试提供了可行的方法,对于促进双面发电光伏组件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晶体硅光伏标准组件制作指南》规定了晶体硅光伏标准组件的量值稳定及符合量值溯源链传递的作业规范。适用于采用晶体硅标准组件进行测试组件电性能量值溯源的实验室或生产线。本标准将为晶体硅光伏组件量值溯源可靠性提高保障措施,保证标准组件在量值传递过程中稳定可靠,从而保证组件功率测量的准确性,有助于为下游光伏发电系统持续提供高可靠性的组件产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