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标准化工作
标准动态

光伏领域2010年急需开展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项目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4/07/29

  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委托,2010年6月1日,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在联盟秘书处所在地北京市万寿路27号院召开了“光伏领域2010年急需开展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项目研讨会”,19家联盟单位代表、联盟秘书长、秘书处工作人员和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相关人员共38人参加了会议。联盟秘书处长王勃华先生主持了会议。

  会议就“光伏发电及产业化标准推进工作组”(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国家能源局共同成立,以下简称“工作组”)提出的工作组的组成方案、标准体系框架及工作组分工、2010年急需开展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参会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充分地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与会单位代表对光伏联盟召集此次会议表示肯定,希望在联盟的带领下,能够整合资源,积极推进光伏产业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工作。同时与会单位也表示愿意配合光伏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积极参与光伏标准的制定。同时参会代表也表示应当对目前已有的标准进行梳理,对一些不能反映当前生产情况的标准进行更新,同时也不断完善和补充新的标准。建议联盟企业在参与的标准制定方面应当资源共享,以避免在标准的制定方面进行重复性的工作。会议还就目前光伏产业目前所急需的标准细节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相关领导也对此次会议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鼓励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光伏标准的制定,充分发挥出光伏产业联盟在光伏标准制定中的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