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产业发展路线图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2020年版)

2021/02/03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光伏产业已成为我国少有的形成国际竞争优势、实现端到端自主可控、并有望率先成为高质量发展典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推动我国能源变革的重要引擎。目前我国光伏产业在制造业规模、产业化技术水平、应用市场拓展、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均位居全球前列。

为引领产业发展方向,引导我国光伏产业健康良性发展,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赛迪智库集成电路研究所已发布四版《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在此基础上,我们组织行业专家编制了《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2020年版)》(以下简称《路线图(2020年版)》),内容涵盖了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包括多晶硅、硅棒/硅锭/硅片、电池、组件、逆变器、系统等各环节共61个关键指标。《路线图(2020年版)》根据产业实际情况,结合技术演进进程以及企业技改现状,总结了2020年发展情况并预测了20212023202520272030年的发展趋势。这些指标体现了产业、技术、市场等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前瞻性,供社会各界朋友参考。我们将根据产业发展变化情况及时进行修订,使其能够更及时、准确地反映产业的实际情况,更好地指导行业发展。

《路线图(2020年版)》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行业专家、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由于时间仓促,编写人员阅历和能力有限,如有不妥当之处,请不吝指正,以便我们在后续修订中进一步完善。


附件1: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2020年版).pdf 下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