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参会回执

会员等级

单位名称
代表姓名1
职务
手机
邮箱
电话
传真
代表姓名2
职务
手机
邮箱
电话
传真
代表姓名3
职务
手机
邮箱
电话
传真
会议报名

关于举办第二届领跑者计划之水面光伏电站交流会 暨水面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的通知


中光伏协函﹝2018﹞17号

                                                   

关于举办第二届领跑者计划之水面光伏电站交流会暨水面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我国光伏发电规模快速增长,光伏发电与农业、牧业、渔业以及交通设施、建筑物相结合的应用创新层出不穷。其中,水面光伏以其发电效率高,减少对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的占用为优势,正逐渐成为中东部光伏发电应用领域新的投资热点。2017年8月在南京举办的首届领跑者计划之水面光伏电站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就“漂浮式光伏电站”与“打桩式渔光互补电站”建设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水面光伏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随着水面光伏电站实践经验的不断丰富,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创新应用,水面光伏电站的应用模式及标准日臻完善。

为深入探讨水面光伏电站模式的发展趋势,交流借鉴水面光伏的商业化开发模式与建设标准,解决与应对水面光伏建设中的设计、设备选型、运营维护等难点问题,搞好项目谋划与储备工作,同时为水面光伏建设企业之间提供一个权威的跨界交流平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中国投资协会拟于2018年7月10日-13

日在南京市举办“第二届领跑者计划之水面光伏电站交流会暨水面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

本次大会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相关政策研究机构、行业组织、电力设计院、领跑者项目投资企业和参建单位、金融机构、银行、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重点就以下问题进行交流和深度研讨:

1.我国水面光伏电站建设前景及政策走势;

2.水面光伏电站的相关要求与标准制定;

3.水面光伏电站商业化开发模式与投资收益率分析;

4.漂浮式水面光伏电站设计思路与案例分析;

5.打桩式渔光互补电站设计要点与建设管理;

6.水面光伏电站的设备、材料选型与前沿技术应用;

7.水产养殖品种选择问题与综合效益评估。

本次大会主要以政策与技术相结合,分析探讨当前水面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中的热点、难点、焦点性问题,突出针对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对促进水面光伏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诚挚邀请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选派有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具体方案见附件。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会员参会免费,每单位限两人。


       联系人:厉再辉  

       电话:010-68688789    68639586


附件:1.会议方案

         2.会议议程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中国投资协会

                                 2018年5月8日


附件下载:

会议方案 /Uploads/File/2018/05/22/u5b03ea4d65dd0.do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