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专家PPT

晶澳高效组件户外实证数据与客户价值分析

2023/03/14

2023年2月1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光伏发电项目经济性分析论坛在北京天泰宾馆顺利举行。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推广高级经理孙杰作“晶澳高效组件户外实证数据与客户价值分析”的报告。



 

光伏组件在实验室的性能测试和加速老化,并不能完全代表组件户外应用的实际情况,尤其对于新产品、新技术,有必要去做一些户外的实证研究。因此,户外实证项目成为了验证和评估光伏产品以及光伏系统性能的重要方式。晶澳在推出每一款新产品之前,都会对产品进行严苛、全面的户外验证,无论是从第三方的权威机构,还是从自己的实验平台,比如TUV北德银川实证项目、青海共和百MW级双面发电项目、NEXTracker实证项目等。

 

晶澳组件的设计逻辑,以最优度电成本为考量,度电成本与组件的价格、功率、效率、发电能力以及长期应用可靠性密切相关。在组件效率相当的情况下,晶澳会适当地去增加组件的尺寸,提高组件的功率,这样有利于降低BOS成本。当组件面积一定的时候,组件的效率越高,BOS成本越低,这是非常显然的。因此,晶澳未来需要继续聚焦于组件效率的提升。

 

n型产品除了高效率、高功率、高可靠性能之外,它还具备非常优异的发电能力,发电能力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衰减特性,二是高温特性,三是双面发电性能,四是弱光特性。对于衰减来讲,30年生命周期内,它的发电量增益在1.8%左右。从北德的实证项目来看,一年期的结果显示,组件的首年功率衰减仅为0.15%。综合这四点的理论分析,n型能够带给用户4%的发电量增益,同前面的实证数据基本吻合。

 

PPT全文如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