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光伏产业融资培训会”在苏州顺利召开

2018/04/26



4月26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协鑫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光伏产业融资培训会”在苏州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协鑫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阳代表承办单位讲话。来自协会会员单位、金融及保险机构等40多家单位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会议由会员工作部主任王亮主持。


会上,王勃华秘书长在致辞中向与会代表分析了当前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的特点和形势。他指出,自2013年我国光伏产业全面回暖以来,产业技术进入了一个非常活跃的创新发展时期,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转换效率屡创新高,最高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频繁被突破。自国家实施“领跑者”计划以来,无论光伏产品的生产成本,还是光伏电站的系统集成成本,都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领跑者项目的投标电价屡创新低,与此同时,各类高效电池技术、组件技术不断实现产业化,关键设备的国产化水平不断提高,从上述行业发展形势来判断,成本下降趋势将会延续。在谈到光伏行业融资问题时,王勃华秘书长表示,受行业低谷期的阴影的影响,光伏制造业始终受到“融资难”的困扰,我国光伏产业是在半导体集成电路的产业多年奠定的技术、装备、人才的基础上,快速发展起来的,近年来的发展特点一定程度上也符合“摩根定律”的特点,产业发展形势日新月异。为了促进金融界能够更了解光伏产业发展的特点,协会成立后先后5次组织金融界与光伏产业的座谈会,组织会员单位与金融界的代表对接交流,本次是第六次,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能使参会者有所收获。

协鑫新能源执行总裁徐阳在致辞中表示,光伏的发展历程离不开金融界的支持,由于光伏电站建设资金密集的特点,在当今平价上网的关键节点,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乃至平价上网的持续推进更需要金融创新,金融界要持续支持光伏产业发展,使这一绿色能源早日为更广阔的市场接纳。

   最后,来自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项目主管李沛、平安银行合肥分行产品总监郑景灏、中民国际融资租赁清洁能源一部董事李俊、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清洁能源二部总经理助理董文、长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总裁黄超分别详细介绍了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工作、平安银行光伏贷经验、融资租赁在户用光伏融资中的应用、光伏电站融资风险及光伏企业保险解决方案及资产证券化相关内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