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2017年中国光伏产品质量提升大会在无锡顺利召开!

2017/08/22

       为引导光伏行业更加关注质量问题,树立光伏产品质量的行业标杆,发起中国光伏行业关于质量提升的倡议,2017年8月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光伏产品质量提升大会在无锡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彭红兵副司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吴建国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行业发展部江华主任主持。共有来自143家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工信部电子司彭红兵副司长致辞

       会上,彭红兵副司长首先对光伏产品质量提升大会的召开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光伏行业制造规模持续发展,新增装机量连续多年排名全球第一,其中,分布式市场占据1/3规模,分布式光伏成为未来发展大方向。然而,随着行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时期,未来商业模式和产品要求还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彭红兵副司长表示,工信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努力创造更多好的应用环境,提供更多支持,联合产业各界一起,把产品质量放在优先环节,以期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致辞

       随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在讲话指出,质量是一个企业乃至一个行业的生命,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也是产业强大的重要标志。只有一件件产品都有质量、一家家企业都以质量为目标,产业的发展才更有质量。2017年户用光伏异军突起,堪称今年光伏行业发展中亮点中的亮点,展现出了蓬勃的发展生机和良好的发展前景。面对如此迅猛的发展态势,我们必须清醒地注意到,在这一领域,我们所面对的是千家万户的普通老百姓,是光伏产业下游各类用户中的弱势群体。我们必须从市场发展的初期即倍加珍惜和爱护,使之得以规范、健康发展。这就需要从政府层面、行业层面、企业层面、经销商层面到相关各界都能责无旁贷地担当起维护和规范户用光伏市场的重任,特别是尽快地全面提升光伏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落实行业对社会应有的承诺,为户用光伏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邀请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所、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南开大学、阳光电源、天合光能、阿特斯、苏州赛伍、福斯特、苏州中来、杭州福膜等光伏企业以及科研院所的专家,针对光伏行业标准、光伏电站质量现状、前沿技术产品质量提升、原辅材料对产品质量提升的影响等方面的内容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会上,各专家与参会代表还就行业政策、检测认证、管理模式、风险管控等角度展开深入解读,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作为专注服务光伏产业发展的全国性组织,一直密切关注产业动态,对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未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还将就联合有关单位光伏产品质量举办一系列培训会,敬请关注!
 
 

扫一扫,获取更多新鲜资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