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光伏发电投融资及风险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09/12

        为促进光伏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研讨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投融资风险管理,探索融资模式创新,2016年9月7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合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在京举办“光伏发电投融资及风险管理研讨会”,来自光伏制造业、电站开发商、金融机构、分析咨询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上百家单位的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介绍了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中国融资租赁企业协会副会长王佳林介绍了融资租赁行业的最新情况。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研究员刘建东分析了我国光伏发电政策,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院长林华分享了光伏项目融资与证券化的操作案例及国际先进经验,远景能源光伏业务总经理孙捷介绍了光伏电站投融资风控管理实践。
 
       昱辉阳光董事长李仙寿等光伏企业代表和华润租赁董事长彭晓吾等金融租赁企业代表参与了随后的专题讨论环节,对光伏电站投融资风险管理和分布式光伏风险管理与融资创新阐述了各自的观点。专题讨论分别由阳光时代律所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陈臻及亚洲清洁资本首席财务官吕联成主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作为专注服务光伏行业发展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一直密切关注光伏产业的发展动态,潜心研究行业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问题,为切实推动“光伏+金融”的产融结合,已连续举办了五次光伏与银行、金租等金融机构的交流研讨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地发展完善,打造为行业服务的权威信息交流平台,为促进中国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助力。


扫一扫,获取更多新鲜资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