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光伏行业发展座谈会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5/01/05

       为深入交流2014年产业发展动态,研究2015年如何推动光伏行业在新常态下实现健康发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光伏行业协会12月24日在北京召开光伏行业发展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杨学山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协会正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杨学山在讲话中指出,我国光伏产业在经历了两轮起伏之后,开始逐步回暖,发展光伏产业对我国实现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下一步光伏行业需要加快体制改革,加强行业管理,扩大市场应用,解决并网难题,努力实现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未来的发展,杨学山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大力支撑行业发展,代表行业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二是要加强行业交流合作,推动技术和商业创新,扩大协会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三是要引导并帮助企业走出国门,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等问题。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证书颁发仪式。中国科学院王占国院士、王启明院士、国务院参事室石定寰参事等光伏协会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就光伏产业及技术发展做专题发言。与会专家还深入探讨了2014年中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提出后续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难题及途径,并对2015年产业发展趋势和做好光伏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研判及建设性意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