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太阳能电池金属栅线技术现状及趋势研讨会”

2015/03/12

为加强光伏企业技术交流、推进光伏产业研发创新、提高产品性能、降低发电成本,8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英利集团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太阳能电池金属栅线技术现状及趋势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内50余家光伏产业上下游企事业单位、近百名电池、浆料、设备等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英利集团、天合光能、中电电气、海润光伏等十余家龙头企业的CTO或总经理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技术创新是光伏行业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产业配套是保证全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光伏发电能否大规模走入千家万户、成为重要的替代能源,最终要取决于提高转换效率、降低系统成本、保障产品质量等一系列技术创新的成果。
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10位行业内的顶级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并开展了广泛的互动交流。与会代表和技术专家围绕着太阳能电池“多主栅、细栅、密栅、无主栅”技术趋势、银浆研发技术、丝网印刷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提出了加强栅线、浆料等新技术研发和应用的路径,探讨了未来太阳能电池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化方案。与会代表还就若干项目合作及产业配套达成意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