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海外光伏市场分析及投资机遇研讨会顺利召开(附直播回放链接)

2024/02/29

2024年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海外光伏市场分析及投资机遇研讨会”在京顺利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帮助企业了解海外市场最新动态,拓展海外市场新机遇。会议邀请了德国太阳能协会(BSW)、法国可再生能源贸易协会(SER)、欧洲光伏协会(SPE)、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巴西光伏太阳能协会(ABSOLAR)、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AIM)等机构代表和交通运输航运领域专家,在会议上就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光伏产业发展形势和近期行业热点问题做主旨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并设置直播观看通道。


德国太阳能协会(BSW)主席Jörg Ebel发表题为“太阳能日益增长的重要性:德国承诺及合作呼吁”的演讲,强调德国及欧盟对维护和发展本土光伏制造业的决心和承诺,同时强烈呼吁中德光伏产业加强合作,摒弃贸易保护主义思维,希望中德、中欧光伏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利用光伏的力量为全球绿色能源转型贡献更大力量。

法国可再生能源贸易协会(SER)副主席Xavier Daval作“法国光伏市场:现状与机遇”主旨报告,介绍了法国光伏应用市场的潜力和最新国家、欧盟政策的大力支持,着重推荐了法国光伏车库、光伏农业的项目,并对光伏在法国能源政策中的整体战略地位做详细分析。

欧洲光伏协会(SPE)全球事务总监Máté Heisz就欧洲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和展望作精彩分享。他指出,欧盟光伏市场潜力可观,到2026年将每年装机接近100GW;欧洲光伏协会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一道,共同促进中欧光伏贸易稳定发展。

伍德麦肯兹光伏产业链高级研究顾问孙怀砚对美国光伏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作介绍,同时讲解了美国光伏制造业的产能落地趋势和挑战,并重点解读了美国目前在光伏进口领域的多种贸易防御政策。

巴西光伏太阳能协会(ABSOLAR)执行总裁Rodrigo Sauaia对巴西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规划和光伏市场的巨大潜力作详细解读。他表示,巴西电力系统超过90%来源于可再生能源,其中光伏是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形式,并有望在2040年左右成为第一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形式,因此巴西的光伏、储能、制氢市场将对中国企业具有巨大吸引力。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中国研究主管寇楠楠对中东及北非地区的光伏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作介绍,从能源转型的角度分析了该地区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前景和发展趋势,详细解读了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埃及等重点国家的光伏政策和激励措施。

AIM阿联酋全球基金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尹慕言在会上就中东地区光伏行业机遇和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AIM)作推介,详细介绍了海湾国家,尤其是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招商引资政策和项目机遇,表达了为中国光伏企业在中东地区牵线搭桥的强烈意愿。

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流总监、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航运物流分会高级顾问许越解读红海局势对光伏供应链物流的影响。许总监详实地介绍了红海危机的前因后果,以及对光伏物流成本的影响,并对今后光伏物流价格的长期形势给出了专业的判断和应对建议。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将继续深化“走出去”战略,关注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热点问题,为中国光伏企业提供类型更多、质量更好的服务,帮助企业拓展海外战略,共同巩固中国光伏行业的国际优势。

光伏海外市场分析及投资机遇研讨会直播回放链接:

https://wdjnu.xetlk.com/sl/3gR1x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