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会议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金融专委会“IPO战略及审核流程”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4/01/20

2023年1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金融专委会在江苏宿迁举办“拟上市公司专题系列培训—企业IPO战略及审核流程”。会议邀请金融机构专家及行业分析师,详细分析了新能源行业发展情况及投资趋势,以及企业IPO相关的机遇与挑战、关键要素选择、审核要点等内容,吸引了来自新能源企业、金融机构等数十位代表参会,培训会互动频繁,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与关注。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金融专委会副秘书长贾丹主持会议。贾秘书长表示,金融专委会成立于2023年7月29日,致力于为光伏行业和金融机构搭建沟通桥梁,服务会员单位的投融资活动,助力企业新产品的落地和新技术的推进;成立至今已举办了以论坛、沙龙、培训和参观考察为主的多次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反馈希望开展的投融资活动建议和诉求,以便专委会更好地开展活动。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金融专委会轮值主任委员/中国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任劲峰代表主办方做会议致辞,任总表示,中国光伏行业在全球范围内是具有巨大竞争力的行业,2023年前三季度,我国光伏行业保持高速增长,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但是伴随产能扩张及新进入者的加入,光伏行业出现了结构性产能过剩的现象,内卷加剧。2023年下半年一系列金融政策的出台,光伏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募资的难度逐步加大,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可能对光伏企业自身的经营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光伏企业能够在这种技术创新、产品迭代方面保持积极投入,加强积淀,才能最终提升核心竞争力。

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研究主管寇楠楠作“新能源资本市场现状及趋势分析”报告,从一级市场融资情况、光伏产业链、锂离子电池、宏观经济及全球化投资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表示。寇主管表示,整体来看新能源仍然是一个潜力巨大的赛道,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资本市场部助理总经理谭思晨作“企业IPO机遇与挑战”的培训,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市场化发行以及注册制三种背景下企业IPO上市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谭总表示,IPO发行将会逐步走向动态均衡,要对我们的IPO市场充满信心,特别是在明年北交所可以预期以及未来资本市场越来越成熟的情况下,中国的资本市场能够为更多有技术优势的企业带来更大的资金和支持。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金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委执行董事陈军作“企业上市运作要点分析”的培训,从上市地点、板块、上市时间与中介机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陈总表示,企业IPO是个长久战略,前期的准备工作要早、申报的时间点要掐准、中介机构要协调充分才会加大IPO上市的成功率。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金融专委会主任委员/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委执行总经理张世举作“企业IP0审核流程与要点把握”的培训,从光伏行业IPO审核进展、流程以及关注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张总表示,现在国内IPO上市在加大审核力度,尤其针对光伏行业来讲,要优中选优。法律的合规性、财务披露的准确性是IPO上市的重中之重,企业只有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做到合法合规,才能增加上市成功的可能性。

最后问答环节参会代表热情高涨,与会专家对现场提问的IPO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