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光伏行业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07/23

2021722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天泰宾馆隆重举行。来自来自行业主管部门、权威机构、相关行业组织、投融资机构、光伏企业、媒体等8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巡视员侯建仁出席会议并致辞。侯侯建仁在致辞中指出,光伏已经成为为数不多可同步参与国际竞争,实现端到端可控,并有望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上半年,中国光伏产业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取得优异成绩,产业链各环节增长显著。侯建仁表示,下一步,为深入贯彻建设制造强国、推动能源革命等重要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将会同有关部门将持续加强行业统筹规划,持续引导产业智能升级,持续做好行业规范管理,持续加快产业技术攻关,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处长孔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孔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发展将进入一个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十四五”将通过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升光伏发电消纳和存储能力,既实现光伏发电大规模开发,也实现高水平的消纳利用。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对2021年光伏行业上半年发展情况作了回顾并对下半年形势做出了展望。王勃华在报告中指出,光伏已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电力产品。2021年上半年供应链价格持续高位,价格压力贯穿上下游,外贸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全球能源转型是大势所趋,可再生能源将成为主导能源,发电量占比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主题报告环节,共有13位行业专家、龙头企业代表分别做主题报告分享,从不同的维度梳理2021年上半年光伏行业整体的发展情况,并就各自的领域探讨今年下半年光伏行业将如何发展,并针对发展形势作出相关预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