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理论结合实践走实走深, 光伏企业共同应对知识产权问题

2019/06/14

6月13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光伏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交流会”,邀请相关领导及专家进行案例分享,对光伏领域内可能涉及到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进行了详细分析,为中国光伏企业布局知识产权、走向世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此次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监事长、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广彬主持。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壁垒处胡国爱副处长介绍了美国337调查的基本情况,对中国企业成功应对美国337调查的相关案例进行细致分析,并给企业提出了应对建议。胡处长指出,随着我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增加,知识产权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性逐渐提高,因此企业对知识产权类的337调查要提高重视,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形成合力全面应对。同时要加强知识产权全球布局,提高知识产权战略意识。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世江指出,众所周知,知识产权对促进光伏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高中国光伏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LED显示应用分会秘书长洪震先生介绍了LED行业应对知识产权诉讼的艰难过程,分享了相关应对经验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中科院电工所王文静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当前主流电池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特点及未来走势,并结合具体文献和专利相关内容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建议。


北京睿阳联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赵星律师对光伏电池专利、侵权判定原则,风险防范的短期和长期策略等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建议定期对光伏领域进行知识产权预警分析。


中国LED产业与应用联盟关白玉秘书长介绍了知识产权方面工作的特点,对如何采用正确的应对方法做了分析,对未来知识产权的部署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各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所做的工作,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针对当前面对的问题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讨论。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全行业在全球知识产权布局方面需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需要加强沟通,与行业同仁共同应对知识产权相关问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