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万寿宾馆顺利召开

2019/02/27


        2月27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万寿宾馆顺利召开,40余家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户用专委会联席主任委员张兵主持。


        户用专委会刘译阳秘书长作户用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并介绍户用专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户用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单位增补情况,通报了户用专委会委员代表变更情况,审议通过了“户用专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户用专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同时举行了户用专委会顾问专家聘任仪式。王斯成、时璟丽、徐国新、谢祥颖、张军华、纪振双、肖鹏军、王淑娟八位新当选为户用专委会顾问专家。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在会上发言中提到,户用光伏市场规范是反映市场行业呼声应运而生的产物,户用光伏是国内光伏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政策计划对户用光伏进行单独管理,充分表明了户用光伏的地位在逐渐升级,未来发展前景可期。从国家政策、产业积极性、产业基础等方面来看,户用光伏走向全社会是发展的必然趋势。王勃华列举了户用光伏市场发展的四个特点:

        一是户用市场小而杂,种类多,质量监管体系待完善,标准建设有待加强。

        二是面向用户是普通百姓,分辨能力差。

        三是从业者良莠不齐,缺乏对经销商的管理。

        四是影响范围广,在社会安定方面影响至关重要。


        王勃华表示,针对这些问题,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专委会在政府工作支撑、推动户用光伏从业者自律公约实施、制定并推动实施户用光伏优秀品牌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户用专委会将从四方面着手:

        一是加快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在进一步引导行业自律,树立行业标杆。

        二是推动建立行业监督机制,探索建立行业质量黑名单、失信名单,引导行业诚信经营。

        三是加强户用领域标准的推广应用工作,积极采纳协会标准。

        四是积极与行业媒体、地方行业组织合作,加强宣传工作。



        随后,在刘译阳副秘书长的主持下,召开了户用光伏发展方向研讨会,顾问专家和各位参会代表围绕“对专委会工作建议”、“对户用光伏市场新政策建议”、“新政策下户用光伏市场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树立企业品牌影响力”、“企业应对户用光伏市场存在问题与提升行业自律性的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