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光伏组件回收及再利用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 在京召开

2018/09/11

        为加强光伏组件回收再利用技术及标准化工作的开展,2018年8月31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伏组件回收与再利用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光伏协会标委会秘书长张军华主任主持,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英利集团有限公司、珠海中建兴业绿色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河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余家单位的3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由各家企业分别对光伏组件回收再利用技术积累及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英利能源的技术管理部经理吴翠姑、天合光能的助理副总裁张映斌受邀分别做了《晶体硅光伏组件分解回收关键技术研究进展》、《天合光能光伏组件回收研究进展》主题演讲。会议重点就“光伏组件回收与再利用技术标准体系”及《光伏电站系统回收再利用通用技术要求》等2项标准提案进行了讨论。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伏组件回收与再利用标准工作组旨在联合行业各方资源,开展光伏组件回收再利用技术及标准研究,促进光伏组件回收及再利用产业发展,工作内容主要包括:跟踪国际上 “PV CYCLE”和“CERES cycle”等相关组织的工作动态,研究其工作模式及回收技术,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研究我国光伏组件回收政策及机制建议;开展光伏组件回收及再利用技术交流与研讨;、开展光伏组件回收与再利用标准化工作规划和顶层设计,研究制定组件回收与再利用标准体系;开展组件回收与再利用关键标准的研究和制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