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行业龙头企业大佬共推组件尺寸标准统一

2018/09/10

        2018年9月6日,在“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会议”期间,主办方组织骨干企业领导人召开了“光伏产业发展问题座谈会”,就光伏产业在新形势下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座谈,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委员李俊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裴会川、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英利集团董事长王亦逾、晶科电力总裁乔军平、通威集团副总裁胡荣柱、晶澳太阳能副总裁曹博、协鑫集成CTO张淳等协会领导及企业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同时对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技术要求》(T/CPIA 0003-2017)的实施和应用情况进行了研讨。该标准于2017年9月18日发布,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截止目前为止,与会的各组件企业以及其他组件企业已经在生产制造过程中逐步开始或已经完成该标准的导入,针对常规整片组件,该标准应用状况良好。

        为容纳新技术的导入,已有企业向光伏协会标委会提出对该标准进行修订的立项建议,修订工作将充分考虑半片、双面、叠片等组件的常见新型设计以及硅片与电池端的新变化。与会代表一致同意,积极扩大该标准的实施应用范围,降低各环节成本,维护行业良好发展环境。

 

        关于《地面用晶体硅光伏组件外形尺寸及安装孔技术要求》(T/CPIA 0003-2017)的标准文本可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网站上下载www.chinapv.org.cn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