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第二届领跑者计划之水面光伏电站交流会暨水面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2018/07/19

        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主办,徐州嘉寓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领跑者计划之水面光伏电站交流会暨水面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 经过三天的探讨与交流,近日在南京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着眼于落实既有光伏产业政策,探讨水面光伏电站建设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同时为国家制订行业政策提供建设性意见。

        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光伏与农业、牧业、渔业以及交通设施、建筑物相结合的应用模式方面的创新层出不穷,尤其是光伏与农业和渔业结合的发展模式越来越趋于成熟。一方面,这种新的发展模式的探索,能够有效缓解中东部地区土地资源紧缺对光伏发展的制约;另一方面,两者之间合理的结合模式也能实现收益的最大化,促进光伏发电的多样化,跨领域融合发展。同时,在这种趋势的推动下水面光伏制造端和应用端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也变得十分活跃。

        截止至去年年底江苏、江西、山东、浙江、安徽5省,水面光伏电站总量达到近3GW,成为中东部地区大型光伏电站发展的一大亮点。相关数据显示,我国陆表水域面积超过14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则更为辽阔,适用于建设光伏电站的资源很丰富,潜在市场巨大。

        举办此次论坛目的就是要聚焦于水面光伏电站这个主题,从政策、模式、设计选型、运维及相关光伏产品等各个层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入探讨,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从而在未来的水面光伏电站发展中起到助力作用,有效推动水面光伏电站的发展。并在会后继续保持深入沟通和交流,为推动我国光伏市场的发展出谋划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