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正式成立

2023/06/26

2023年6月20日下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安徽滁州顺利召开,宣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正式成立。来自光伏领域和回收领域60余家单位的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王秘书长指出,为更好地促进光伏组件回收行业的交流与沟通,推动组件回收行业的发展,协会牵头筹备成立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其目的主要在于:作为行业研究的平台机构,针对行业痛点及本领域聚焦的问题,开展产业技术研究及咨询工作,调查、研究本领域内产业与市场发展情况,及时提供行业情况、市场趋势等;作为主管部门的决策支撑机构,贯彻落实政府有关的政策、法规,提出本领域的发展咨询意见和建议,配合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参与协会标准宣贯工作;作为行业发展的平台机构,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活动,促进本领域的先进技术及商业模式创新,促进成员单位间的业务交流;作为行业自律机构,引导行业自律,营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引导行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售后服务体系,促进产品质量和服务能力提升。



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成立大会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主持。会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工作条例》。江华副秘书长宣读了工作组成员名单,并就工作组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次工作组共有成员单位64家,共98人,成员单位涵盖光伏组件回收单位、光伏组件制造单位、辅材辅料单位、电站工程建设单位、电站投资运营单位、电站运维单位、再生资源利用单位、检测认证机构、研究单位、咨询机构等上下游各领域,具备很强的行业代表性。基于当前行业发展情况的判断,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将逐步推进包括光伏组件回收市场分析、光伏组件回收成本与价值、光伏组件回收商业模式、光伏组件回收技术、光伏组件回收政策需求等专题研究,并将于本年度启动光伏组件原材料成本与经济价值、光伏组件回收技术的发展路线两项课题。随后,工作组成员单位就工作组工作条例及下一阶段工作,光伏组件回收政策、技术、市场及应用发展趋势,光伏组件回收当前存在问题及技术难点,光伏组件回收政策需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今后,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将会加强行业宣传工作,进一步开展专题研究工作,深度服务成员单位。也希望光伏组件回收工作组为组件回收行业的发展与规划发挥出应有的贡献和作用。  

  最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为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