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协会新闻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关于美国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的声明

2021/12/28

近日,拜登政府将美国参众两院通过的排除新疆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 “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 正式签署成法。该法案罔顾事实真相,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粗暴损害中国整体利益,引发中国社会、光伏行业的极大愤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众所周知,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完全是美国等个别西方国家的机构和人员凭空捏造出来的世纪谎言,严重歪曲了新疆工业企业员工工作的实际情况。中国新疆地区的光伏企业严格按照国际通行惯例合规生产经营,没有证据证明新疆光伏产品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新疆地区的从业人员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本着平等自愿原则,与光伏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中国政府和新疆地方政府实施积极的劳动就业政策,有力维护各族群众就业的基本权利。

推动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世界各国发展共识。在世界各国纷纷提升气候变化承诺目标的背景下,我们需要的是更多合作而不是分裂,需要的是健康的竞争而不是恶意的抹黑。美国以所谓“强迫劳动”为借口,实施长臂管辖,实质上是想通过污蔑我新疆光伏产业,从而遏制新疆发展进步、阻止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所有中国新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在此,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对中国和新疆进行造谣、污蔑,停止借此打压新疆企业和产业,停止损人不利己的错误行径。利用涉疆问题搞阴谋诡计,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步伐,阻挡不了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大势。中国光伏行业将继续为中国乃至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2021122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