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Menu
年度报告

《2019-2020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

2020/07/08

过往十年,中国的光伏产业可谓经历了跌宕起伏。2011-2012年间,美国和欧盟相继对中国的光伏行业征收高幅度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中国光伏产业面临10年来的最大困境;2013年下半年,国家发改委出台多项政策支持行业发展,行业基本面开始好转,随即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受益于国内积极的政策环境,数年间我国的光伏新增装机和累计装机迅速飙升,在全球遥遥领先,2018年光伏新政出台,给高速狂飙的行业来了个急刹车,自此开始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2020年,一场“黑天鹅事件”不期而至,国内复工复产延迟,海外出口面临重重阻碍,但这次,我们的光伏企业似乎不慌了。

百炼成金,苦修成圣。正如一位光伏前辈所言,以前,光伏行业像一个孩童,虽然成长速度很快,但身体的承受能力和免疫能力很弱,一冷一热都容易感冒生病。经过摸爬滚打,逐渐成年后,也许身体成长不再那么迅速,但面对疾病和风险的抵抗力和承受力也在增长。光伏产业或许以后走的不会再那么快,但一定会走的越来越稳,不会莫名其妙的摔跤。

贸易政策、补贴政策、黑天鹅事件等对光伏产业的影响会越来越小,光伏产业将会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进入技术引领、跨界合作、协同发展的新时代,对能源变革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光伏行业是全球具有典范行业的项目,必然会在整个光伏历史上留下重要的足迹,《2019-2020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的第十年版,也会是这个历史长河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报告对2019年我国光伏产业的多晶硅、硅片、电池片、晶硅/薄膜组件、设备、辅材辅料、光伏应用和政策、光伏融资、光伏保险、光伏专利、光伏标准、光伏监测认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分析梳理,在相应的环节对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对当前我国光伏产业的总体状况进行了评价,并对2020年的发展做了展望。


如需获取《2019-2020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纸质版请联系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010-68200742


附件1:《2019-2020年中国光伏产业年度报告》--目录 下载

友情链接